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5-14 14:46 ~ 2018-05-27 09:45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5-27 09:45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5-27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18 ~ 80岁
活动总名额: 200 (剩余名额: 
浏览 : 2251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悦读沙龙】第48期:

美学教育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性

——《透析童年》读书分享会

一百年前,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提出了“美学教育”的概念,并创建了自成特色的美育学说,把美育提升到人格教育、全民教育、终身教育的地位。艺术生活,原为悦己,真正的美学教育,不仅是艺术教育,更是关于生命的教育。

《透析童年》的作者、新教育拓荒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王树老师认为,美学教育不是加分项和选修课,而是儿童成长的必修课。有序、有爱的成长环境是美,尊重、有界限的关系是美,健康的心理成长是美,心灵的精神得以发展是美。父母可以通过教育美学、生活美学和空间美学,来呵护孩子与生俱来的智慧,帮助他们和自己的内在本质建立连结。在《透析童年》出版10年后,美学教育在当今的社会越来越重要,我们邀请到该书作者重新谈谈自己的著作,并分享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如何践行美学教育的经验。

一、时间: 2018年5月27日(周日)10:00-12:0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负1层2号报告厅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

四、出席嘉宾:

1. 王树,中国新教育的拓荒者、实践者、传播者、引领者,生命成长实修者,中国靛蓝纪家庭成长学院创始人、心灵树生活艺术馆创始人,将家庭治疗、个人成长、身心灵实修体系融于儿童教育的创新者,参与创办中国第一所“爱和自由”学校。著有融汇儿童教育与心理学的家庭教育专著《透析童年》、《家庭中的心灵教育》,提出“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是儿童教育最有效的支持系统”的观点,帮助无数父母走出困境,寻找中正平衡的养育之道。

 

2. 凌晓琪,情绪沟通专家,中国新教育实践者、传播者,国际多种教育流派研修者,个人内在深度成长者。从事新教育研究和实践20年,对孩子心理观察和把握细致入微。用新教育理念成功养育了自己的孩子,并智慧地经营着自己幸福的家庭。

 

五、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0—12岁小孩的家长报名,限报20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