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4-28 15:00 ~ 2018-05-09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5-13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5-13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31 (剩余名额: 
浏览 : 1645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513日的周日下午,“南粤工匠”王河老师,将带领我们走进《湾区视角下的中国岭南建筑设计文化综述》系列研究沙龙第二期:《从“行商庭院”到“酒家园林”谈起……》。王河老师将结合自己三十年的建筑设计与创作理念,深入分析从古代经近代至现代岭南建筑文化的嬗变历程。

古代岭南建筑主要采取“一石一瓦一建筑”的形式,其典型代表为南越王国公署的“曲流石渠”、南汉王国“九曜石”等。近代,由于广州作为我国最早开展对外贸易的港口城市之一,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主埠,引来大批外商来广开展贸易并建立具有西方文化元素的商行。现代出现了以“酒家园林”为标志的“岭南派”建筑,其“活态空间”理论完美的阐释出岭南建筑“空间通透,体型轻快,色彩淡雅,绿化丰盛,整体优化”的特征。

    本期活动我们将跟随王河老师探寻、研习岭南建筑文化的脉络,读懂岭南建筑的美,广图研究写作室期待您的参与!

 

一、主讲嘉宾

王河,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建筑总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澳门城市大学访问教授、国际旅游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高级建筑师、高级环境艺术设计师。广州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广州市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30年来,王河老师在建筑设计中始终坚持探索岭南建筑的传统韵味和时代特征。从珠岛宾馆“东一号工程”到广州松园宾馆,从帽峰沁苑酒店到亚运城村长院,再到“广州美食园”,他用追求极致的工匠手法诠释着自己心中的岭南建筑。


                                                           

                                                          

二、主要内容

《从“行商庭院”到“酒家园林”谈起……》

岭南建筑文化源远流长,岭南园林可以一直追溯到南越公署挖掘出土的“曲流石渠”,距今2000多年,是目前出土最完整的南越王家园林。

() 一石一瓦一建筑

() “一带一路”下的“行商庭院”故事

() 岭南“故乡水”之塑石与“酒家园林”开创岭南派建筑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513日(周日),下午14:3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四、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南楼七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北楼九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电话报名:020-838366662750

3、网站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 ),在“活动预告”栏目点击本期活动报名,登陆账号为身份证号或读者证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非本馆读者请先注册)

4、微信报名:广图信息咨询中心(gtxxzxzx),关注后回复:“研+姓名+人数+手机号码”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名额共60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本馆逢周三闭馆休息,恕周三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因现场座位有限,报名信息将按时间先后依次排序,成功与否,请以工作人员回复确认为准。请报名成功者于活动当天1415前在人文馆服务台签到入座,逾时视作自动放弃。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

二○一八年四月


 


                                              

                             广图信息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咨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