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2010年11月课程安排

发布日期: 2010-11-0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0-11-01 10: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0-11-01 10:00 ~ 10:00
浏览 : 67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地点:广州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时间:周六上午10:0012:00

 

时间

主讲人

讲题

主讲人简介

116

周晓沛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副会长

中亚形势与文化概述

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系。19733月到外交部工作,曾任苏欧司苏联处处长、参赞,欧亚司副司长、司长,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参赞、公使,驻乌克兰、波兰、哈萨克斯坦大使。现任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外交学院兼职教授。

1113

张庭延:原中国驻韩国首任大使

古老而现代的韩国文化

北京人,1936年生,1958年北京大学东语系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参与主管朝鲜半岛事务,曾任亚洲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中国驻朝鲜使馆三秘、二秘、政务参赞,1992年至1998年任中国驻韩国首任大使。

1120

吕元礼深圳大学新加坡研究中心主任

 

新加坡为什么能?

深圳大学新加坡研究中心主任,长期研究华人政治文化与政党政治,近年来重点研究新加坡政治与李光耀思想。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发表文章100篇。其独撰的《新加坡为什么能?》引起重要反响,新加坡李显龙总理为该书签名作序,该书也成为中国党政干部热门读物。

1127

陈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亚洲崛起及其世界意义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任中国亚太学会理事、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东盟协会理事等职。长期从事亚太与印度的教学与研究,代表著作有《当代亚太政治经济析论》、《亚太安全析论》、《冷战后亚太国际关系》、《亚太大国与朝鲜半岛》、《印度社会述论》、《东亚与印度:亚洲两种现代化模式》、《新地区主义与东亚合作》十余部著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百余篇论文。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