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目之所向皆成诗——西班牙诗人琼•布罗萨原创视觉诗歌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4-13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4-13 16:52 ~ 16:52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4-13 16:52 ~ 2018-05-03 16:52
活动地点: 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活动总名额: 99999999
活动积分: 1   
浏览 : 70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目之所向皆成诗——西班牙诗人琼•布罗萨

原创视觉诗歌展开幕

4月9日下午,布罗萨在广州——西班牙诗人琼•布罗萨原创视觉诗歌展开幕仪式在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举行。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马尔克斯•戈麦斯•马丁内斯,以及秘鲁、波兰、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等国驻穗总领事出席了本次仪式。此次展览由广州图书馆、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和米格画廊(西班牙•巴塞罗那)联合主办,共展出西班牙诗人琼•布罗萨创作的视觉诗歌作品34幅,以及艺术画册3册,以此向这位先锋派大师致敬。



展览现场

独具魅力的西班牙视觉艺术

西班牙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以戈雅、毕加索、达利等艺术家为代表,在视觉艺术领域表现尤为出色。广州图书馆罗小红副馆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借这次展览的机会,让读者与大师的作品近距离接触,更加直观地了解西班牙视觉艺术的独特神韵。今年也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5周年,希望这次的展览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广州图书馆的一份力量。

 

广州图书馆副馆长罗小红女士致辞



视觉诗歌的奥义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马尔克斯•戈麦斯•马丁内斯先生表示,布罗萨先生是20世紀下半叶西班牙文化杰出代表人物之一,他是一个把诗歌、平面艺术、戏剧和电影融合在一起的多元化艺术家。他的作品被视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文学的先锋,体现了对学术创作永恒主题之一的反思:即艺术创作的背景和形式之間的关系,內容和表象之间的关系。

总领事先生提出,布罗萨的诗歌是对西方字母的形状进行反思,这与中国象形文字所传达的神秘内涵有异曲同工之妙,相信能引起读者的兴趣。布罗萨的作品也能引导我们对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符号、形状、视觉效果进行思考与想象。


马尔克斯•戈麦斯•马丁内斯总领事讲话



 

嘉宾合照



 

来宾参观展览



 

西班牙艺术主题书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3日


       附:琼•布罗萨(Joan Brossa,1919-1998),西班牙诗人、剧作家、美术设计师、视觉艺术家。视觉诗是琼•布罗萨作品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巧妙地运用字母的糅合、混搭、摇摆、色彩以及日常的物件、符号来展现诗情与思想,代表作有《星星》、《亵渎的语言》、《迈阿密海滩》等。琼•布罗萨的作品在国际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曾多次在法国、墨西哥、德国、瑞典等国家展览,也于2017年9月在北京塞万提斯向中国公众进行展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