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为你推开写作之门

发布日期: 2018-04-1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4-18 13:00 ~ 2018-04-25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4-29 09: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4-29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350 (剩余名额: 
浏览 : 4900   [点赞] : 3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活动主题】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为你推开写作之门

【活动对象】6周岁以上读者

【活动人数】350

【活动时间】2018429日(周日)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珠江新城)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时间】2018418日(周三)1300起,报满即止

【签到时间】2018429日(周日)上午900-1000 

 


 

【嘉宾简介】

    曹文轩,一九五四年一月生于江苏盐城。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出版长篇小说《火印》。代表作品《草房子》印刷超过三百次,累计销量超过千万册。主要代表作品还有长篇小说《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细米》、《铁皮狗》等。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日、韩等文字。曾荣获中国安徒生奖、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权威奖项四十余种。2016年荣获国际安徒生奖,是中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作家。2017年4月出版《穿堂风》,是作家荣获国际安徒生奖之后首部新作,同年8月出版《蝙蝠香》,2018年1月,推出全新小说《萤王》。

 


 

 

 

 

 

【关于国际安徒生奖】

    国际安徒生奖于1956年设立,以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名字命名,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小诺贝儿文学奖”,旨在奖励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国际安徒生奖为作家奖,一生只能获得一次,表彰的是该作家一生的文学造诣和建树。该奖项是世界儿童文学领域的至高荣誉。

 


 

【报名须知】

1读者需持广州图书馆借阅证登录方可报名,一人一座位,家长及儿童都须报名方可入场。

2、报名成功后会收到报名短信。请报名成功的读者于活动当天9:0010:00凭报名短信到负一层1号报告厅入口签到领票,凭票入场,一人一票一座位。

3、凡报名成功的读者,如不能准时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录官网取消预约。

4、活动当天若有余票,会有序地发放给现场读者。活动开始后停止签到,报名成功但迟到的读者须与现场读者共同轮候进场。

5、请在活动开始前把手机调为静音,禁止大声喧哗、室内饮食及接听电话。

       6、请勿拍摄视频,拍照请关闭闪光灯。

 


 

【作品展示】   

   

    曹文轩新作,20183月出版。适读年龄:8-12岁。

    望不到边的芦苇荡挡住了男孩回家的路,五只小小的萤火虫闪烁着、飞舞着,为他点亮了希望的光。从此,男孩与萤火虫的命运交织在一起,共同谱写出一曲绚烂的生命组曲。

 

 

    《草房子》是曹文轩代表作之一。男孩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六年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校园生活,亲眼目睹或直接演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震撼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纯洁无瑕的情意,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著坚守,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垂暮老人在人生的最后瞬间闪耀出的人格光辉,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一切,清楚而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 

 

       《凤鸽儿》,两个同样喜欢鸽子的男孩,因为一只凤鸽儿,上演了一段悲欢离合的故事,书写了悲悯和大爱的真谛。听,那只凤鸽儿拍动翅膀,向碧空飞去……

 

 

 

 

 

    《愤怒的哇哇》,哇哇是一只了不起的大鸟,能赶走强盗、能照顾小宝宝。如果它的朋友被欺负了,哇哇可是会非常非常生气……

    《有个丫头叫草环》,草环和幼儿园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她是从乡下来的。但她并不孤单,因为皮卡成了她的好朋友……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