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4-09 17:00 ~ 2018-04-21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4-21 13:30 ~ 14:2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4-21 14:30 ~ 17:0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浏览 : 122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广州人文沙龙”(总第六讲)

用戏剧呈现岭南文化

岭南戏剧博采广收、剧种多样、竞芳斗艳,一些剧种如“南国红豆”——粤剧、“南国鲜花”——潮剧、“南国牡丹”——广东汉剧,都展现着岭南文化的魅力。

文学是戏剧不可撼动的灵魂,编剧是一部戏剧成功与否的核心。4月21日,著名戏剧家、《魂牵珠玑巷》编剧陈中秋先生与广州市社科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梁凤莲女士将做客广州人文馆,以戏剧创作为切入点,带领读者品读戏剧艺术里的岭南文化。

 

一、时间:2018年4月21日(周六),14:30-17:0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九楼广州人文馆中庭

三、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

活动限60人,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现场参与交流读者将获得主讲嘉宾提供赠书一册

③本馆逢周三闭馆休息,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1、现场报名: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电话报名:83839820或83836666转2901

3、网站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 ),在“活动预告”栏目点击本期活动报名,登陆账号为身份证号或读者证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非本馆读者请先注册)

4、微信报名:关注广州人文馆(GTGZRWG)公众号后,回复“人文、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

 

广州人文馆微信公众号

四、主讲嘉宾:

 

陈中秋,著名戏剧家,原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广东剧协副主席,广东评协副主席,中国剧协理事,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演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等职。现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先后创作上演剧本16个、歌词50多首,发表散文、曲艺、文艺评论一批。出版各种音像制品一批。作品曾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金狮奖金奖、中国剧协优秀剧目奖、广东剧协突出贡献奖、广东鲁迅文艺奖、广东“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奖项。组织策划、整体设计各类全国性、全省性大型文艺演出近60台。

 

梁凤莲,广州市社科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一级作家,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多伦多大学东亚系东亚研究所博士后及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被授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广州市优秀中青年哲学社科学者、羊城十大杰出女性等称号,为广州市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地方志专家库专家。发表学术论文数十万字,发表文艺作品数百万字。共出版个人著作32部并主编各种文集13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