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
雅村文化讲座2018年4月份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 2018-04-0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4-15 11:48 ~ 2018-04-30 11:56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4-30 11:56 ~ 11:56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4-15 11:57 ~ 2018-04-30 11:57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500
浏览 : 1365   [点赞] : 7   [关注] : 0   [收藏] : 0

 

4月8日:无活动

4月29日:无活动

4月1日: 自信人生——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生活中,亲朋好友之间的各种祝福,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快乐”。节日快乐,生日快乐,新年快乐……如果祝福有效,人间遍地都是快乐。然而,每年收到那么多快乐的祝福,但我们却依然不快乐,依然有烦恼。那么,烦恼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怎样才能去除烦恼,永葆快乐呢?为了离苦得乐,中国传统文化告诉我们很多道理。儒家让人“止于至善”。道家提醒“以有涯随无涯,殆矣。”生命的河流缓缓流淌,如何远离烦恼,获得自在、智慧的人生,听一听文化学者宋慕新带来的智慧大餐。雅粉们还将欣赏到修身养心音乐《兰若》《久远的慈悲》等精彩演出。

 

主讲嘉宾:宋慕新

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后,投身新闻事业,曾任记者编辑;曾任网易专栏主编、国务院一带一路办官网中国一带一路网主编;现任职于本焕学院,创办松坡书院,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与推广,出版励志养心读本《去丽江疗伤》,创作《威亚教父》、《大武师》等传记作品。

表演团队:

广州梵籁禅乐团

演出曲目:

《兰若》

《久远的慈悲》

《山外》

《梅喻》

《水月》

 

415日:乘着歌声的翅膀翱翔——声乐艺术分享会

“科学发声是共性,不同唱法是个性,是风格。个性存在于共性中,共性分别用个性去表达。”我们说话、朗诵、演讲、主持、播音以及歌唱中都应该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因不良的发声习惯和错误的发声方法会造成喉咙紧憋、声带负担过重,从而容易造成人的声带疲劳,容易声音干扁、沙哑,甚至影响人体身体健康,造成疾病。著名美声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麦世华老师将携优秀歌唱家及其学生们带来一场声乐艺术大餐,麦世华老师还将与雅粉们分享“科学发声”。

主讲嘉宾:麦世华

著名美声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文化部文化产业管理委员会研究员,广东省文化学会青少年文艺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

自学习意大利美声唱法至今已有 38 年,经过潜心研究、实践运用,出版了《声乐艺术系统工程学》。首创了用数学、化学、物理学、流体力学、弹性回跳的理论系统论述科学发声的原理及各种声音变化的内涵与外延。

1980 年担任广州市合唱团领唱,1986 年参加广州市声乐大赛,获美声组第一名,同年获得广东省首届国际标准交谊舞大赛第二名,2004 年获得全国推新人大赛原创组银奖。

表演嘉宾:特邀嘉宾们、麦老师与他的学生们

 

422日:2018大师对话:鲁迅与但丁

“大师对话:鲁迅与世界文豪”发想于2008年,2014年应运落地。以鲁迅符号链接世界符号,以鲁迅对话世界大师,促进中外顶级文化交流,在“大师对话”里探求中国文化的现代支点,在最高端的文化对话里呈现中国文化的走向。

    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2014鲁迅对话雨果”、“2015鲁迅对话托尔斯泰”、“2016鲁迅对话泰戈尔”“2017鲁迅对话夏目漱石”等四届活动。围绕两国文化大师,两国的文豪后裔、研究权威、文博机构和大师故乡政府官员组成文化团互访,通过东西方的人文交流,配以学术讲演、座谈展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迅速拉近了不同地域文化间的认同与共鸣。

主讲嘉宾:

国外嘉宾:

1)埃乌真·贾尼(Eugenio Giani: 意大利但丁·阿利格耶里故居基金会主席

2)卢卡·马科齐(Luca Marcozzi):罗马第三大学意大利文学与文化专业教授,但丁·阿利格耶里知名研究专家

3)瑟本雷诺·蒂·瑟杰·阿利格耶里(Sperello di Serego Alighieri:但丁·阿利格耶里家族后裔、天文学家

国内嘉宾:

1)李明华: 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雅村村长

2)蒋述卓: 广东省作协主席、广东省评协名誉主席
3
)林岗:   广东省评协主席、中山大学教授

表演嘉宾:马莉、牧言

 

时间:当天15: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 

免费报名: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雅村”,关注后在“活动报名”一栏在线报名。

  雅村文化空间是广州最火爆最受欢迎的高雅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平台。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于每周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呈现不同文化艺术主题的讲演。联系电话:020—3761928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