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仙鹤飞翔的地方 ——纪念徐秀娟烈士牺牲三十周年摄影展

发布日期: 2018-04-03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4-09 09:00 ~ 2018-04-27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4-09 09:00 ~ 2018-04-27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9999999
浏览 : 163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仙鹤飞翔的地方

——纪念徐秀娟烈士牺牲三十周年摄影展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小展厅

展览时间:2018年4月9日至27日(逢周三闭馆)9:00-17:30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鹤鸣九皋,声闻于野。美丽的丹顶鹤以她典雅的神韵、秀逸的体态和优美的舞姿使广袤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充满了神奇和活力。扎龙湿地是国内最大的湿地生态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北方同纬度地区保留最完整、最原始、最开阔的湿地生态系统。原生态的湿地美景、丰富的鸟类资源、世界闻名的丹顶鹤等为世人瞩目,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其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蹁跹的仙鹤身影迎来更多关注、欣赏的目光。

       徐秀娟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扎龙屯的一个养鹤世家,她父亲是扎龙保护区一位鹤类保护工程师,徐秀娟小时候常帮着父母喂小鹤,潜移默化中也爱上了丹顶鹤。她是我国第一位养鹤的姑娘,也是第一位为保护珍禽而献身的烈士。“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1990年广东籍著名作曲家解承强将徐秀娟的感人故事谱写成了名为《丹顶鹤的故事》的独唱歌曲,经歌手朱哲琴细腻凄美的演唱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震撼,打动了无数听众。今天人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已成为自觉的行动,把它们与人类自己的生存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而且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的音符也在我们身边不断唱响。

       本次展览精选了齐齐哈尔市摄影家协会与国内摄影爱好者在扎龙湿地拍摄的丹顶鹤优秀作品60件,以栖息在这片湿地上生灵的快意成长、蹁跹多姿,展现了丹顶鹤与扎龙、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透视出以徐秀娟为代表的生态守护者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环保意识和奉献精神。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提升人们保护生态环境、关爱野生鸟类的意识,引导公众更加关注身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野生鸟类,将中国齐齐哈尔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建成人与自然的和谐之地、野生鸟类生活的天堂。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