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3-24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3-24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2585   [点赞] : 5   [关注] : 0   [收藏] : 1
同类推荐


羊城学堂3月“一带一路”系列讲座,第五讲(总第502期):



平凡的世界——李娟与她的非虚构写作



【讲座内容


       我国著名新生代非虚构作家、“阿勒泰的精灵”李娟首度临穗,与资深媒体人李威老师对话(原定对谈嘉宾谢有顺教授因临时有要事无法出席活动,谈谈李娟新书《遥远的向日葵地》,关于她的非虚构写作经验,分享李娟笔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世界。


  


【主讲嘉宾】


      李娟,作家。1979年出生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成长时期辗转于四川新疆两地。1999年开始发表作品,曾在《南方周末》、《文汇报》等开设专栏,出版有散文集《九篇雪》、《我的阿勒泰》、《阿勒泰的角落》、《走夜路请放声歌唱》、《记一忘三二》等,长篇散文《冬牧场》、《羊道》三部曲、《遥远的向日葵地》,诗集《火车快开》。在读者中产生巨大反响。曾获“《十月》散文双年奖•青年作家奖”“人民文学奖”“上海文学奖”“天山文艺奖”“朱自清散文奖”等,其中《阿勒泰的角落》在海外有法语版和韩语版发行。

 


【对谈嘉宾】


       李威,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资深媒体人。从《新疆日报》走上全媒体之路,先后于广东电台,南方电视台,《南方周末》担任主持人和总导演。




【李娟的新书】


《遥远的向日葵地》为著名非虚构作家李娟继“羊道”三部曲后全新长篇散文力作。

“向日葵地”在阿勒泰戈壁草原的乌伦古河南岸,是李娟母亲多年前承包耕种的一片贫瘠土地。李娟一如既往用她细腻、明亮的笔调,记录了劳作在这里的人和他们朴素而迥异的生活细节,书写了万物生长的来龙去脉,展现极端环境下生命的悲伤与怒放。

作品甫一出版,已获《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华读书报》《出版人》等39家媒体报道书评推介;入选“中国好书榜”2017年12月榜、“新浪好书榜”年度书单等榜单推荐。


时间:2018年3月24日(周六)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请提前入场。


海报头2.jpg


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

阅读改变人生

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jpg


欢迎长按关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