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3-05 09:00 ~ 2018-03-09 17: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3-10 10:00 ~ 10: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3-10 10:30 ~ 12:3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31 (剩余名额: 
浏览 : 148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粤剧粤曲大家谈”系列活动总第22期

广州青年剧评团 “名家讲戏”系列活动

以粤剧为例:浅谈戏曲的审美特征及其文化内涵


有上千年历史的戏曲,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人民喜闻乐見的艺术样式。讲座将告诉你戏曲审美有什么特点?如何欣赏戏曲?戏曲与话剧、影视有什么不同?戏曲表現了中华民族什么样的民族性格与民族精神?它的文化内涵都有哪些东西?对戏曲爱好者或演艺人士来说,讲座深入浅出,值得一听。本讲将邀请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吴国钦教授,以粤剧为例,揭示戏曲的审美体征及文化内涵。


时    间:2018年3月10日(周六)上午10:30-12:30

地    点广州图书馆北楼9楼广州人文馆

主讲嘉宾:

吴国钦,1938年生,汕头人,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61年中山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后,在王季思教授门下攻读中国戏曲史研究生,1965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至退休。主要著述有《中国戏曲史漫画》《西厢记艺术谈》《关汉卿全集校注》《论中国戏曲及其他》,与人合作有《古曲观止》《元杂剧研究》,参与王季思主编项目《中国戏曲选》《全元戏曲》《元杂剧选》的编注等。有《潮剧溯源》等论文数十篇。


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逢周三为闭馆日,恕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

1. 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 电话报名:(020)83839820 ;83836666转2901、2902(接受报名时段10:00-17:00) 

3. 官方网站报名 :http://www.gzlib.gov.cn 选择活动品牌“粤剧粤曲大家谈”后,点击本期活动报名(如非我馆读者请先注册为我馆读者,登陆后直接点击报名)

4. 微信公众号报名:广州人文馆(GTGZRWG),关注后回复“戏曲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

本场限报60人,请报名成功者于当天10:00-10:20在人文馆服务台签到,逾时签到不再留座。


主办单位:

  

“粤剧粤曲大家谈”系列讲演活动精彩,具体安排与最新动态详见广州图书馆官网及广州人文馆微信公众号每期活动预告,期待您的参与!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