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翰墨春风——陈春盛书法作品展

发布日期: 2018-01-25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1-28 09:00 ~ 2018-02-23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1-28 09:00 ~ 2018-02-23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999999
浏览 : 164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主办单位:广东省书法家协会

                 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

                 广州市书法协会

                 广州市政协书画院

承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国雅学堂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览厅

展览时间:2018年1月28日至2月23日(逢周三闭馆)

                 9:00-17:30

 

     “翰墨春风——陈春盛书法作品展”将展出陈春盛先生近几年的精品力作120余件,书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较好地反映了他扎实的书法功力和个性风格。

       陈春盛先生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师从李伟、李家培先生,是吴门隶书的第三代传人,也是岭南隶书的杰出代表之一。其书法既有清雅妍丽的一面,也有古拙沉雄的一面;既有古雅清新的气韵,也有丰富的时代特征,较好地反映了他博采众长,以古为徒的书学思维。他的书法有很好的颜柳楷书根底,而主要研究却是从吴子复先生倡导的《礼器碑》、《张迁碑》、《石门颂》、《校官碑》、《西狭颂》、《郙阁颂》而来,并兼以《好大王碑》和二王行书的气韵,用笔灵动洒脱,气韵天成。本次展览既是他近年的精品力作,也是他在传统中求创新的一种尝试,更是他与书友交流心得探求真知的方式,欢迎广大市民及书法爱好者前来交流品鉴。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