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1-16 12:00 ~ 2018-01-19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1-20 18:30 ~ 2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1-20 19:00 ~ 20:30
活动地点: 北四楼中庭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7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活动简介:鲁迅的《铸剑》是莫言所激赏并反复提起的现代小说。莫言甚至认为“《铸剑》是鲁迅最好的小说,也是中国最好的小说”。《铸剑》从古典志异小说《三王墓》敷衍而出,但它以现代小说想象力生成的荒诞与狂欢化描写,给复仇叙事注入了理性精神和悲剧感。莫言的《月光斩》接着鲁迅讲述复仇故事,但在小说所再现的现实里,复仇不过是一场以恶作剧完成的闹剧,它意味着原侠精神的失传。现当代小说家借翻新古典从一个侧面呈现了民族文化精神的嬗变。

本期邀请武汉大学文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光明老师与广大读者分享。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广州图书馆

活动时间:2018120日(周六)晚上19:00-20:3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北四楼中庭

参与方式:本期活动需要报名,限50

1)微信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微信号gtwxltb,点击底部菜单“部门资讯”,再点击“活动公告”,选择需要报名的活动,在该活动公告页面内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报名。

2)官网报名:www.gzlib.gov.cn温馨提示:官方网站报名需要登录个人账号,然后点击页面右上方【马上报名】提交报名申请,如未登录请在跳转页面中输入本人读者证号(或身份证号)以及密码(初始密码为登记证件后6位),成功登录官网后报名。

3)电话报名:83836666-2400(每天9:00-21:00,周三闭馆日除外)

4)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北四楼服务台。

5)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119日中午12时,座位有限,敬请提前10分钟进场。

 

嘉宾介绍:

毕光明,湖北浠水人。武汉大学文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新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海南省教学名师。主要从事中国当代纯文学研究,著有《文学复兴十年》、《虚构的力量:中国当代纯文学研究》、《批评的支点:当代文学与文学教育》、《纯文学的视境中的新时期文学》、《纯文学的历史批判》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