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1-05 14:37 ~ 2018-02-03 14:15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2-03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2-03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3733   [点赞] : 5   [关注] : 3   [收藏] : 2

 

【阅读体验荟】第28期:

“春暖墨香”体验活动——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系列

春节,是中华民族“百节之首”。在中国历史文明中,庆祝春节的习俗很多,至今在中国民间尤其是农村中保存最广的习俗当是贴春联和贴门神。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本期“阅读体验荟”活动,围绕春节与贴春联,为读者介绍春节贴春联的民俗起源,为读者表演古琴配乐现场挥毫,让读者现场体验书法春联,从而达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

一、时间:2018年2月3日(周六)下午2:30-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合作方:浙派徐门琴馆、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1.春节贴春联的民俗起源

2.对联的历史与演变

3.春联的小故事

4.古琴配乐现场挥毫

5.体验环节(读者体验写春联)

6.互动环节(问答互动)

五、主讲嘉宾

  甘谷,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创作部副部长);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赖少其艺术研究中心理事;《广州美术》执行主编。作品被广东省档案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东省地税局等单位收藏。并多次入选各类展览,发表在《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文化参考报》、《广州美术研究》、《新快报》等多种报纸及刊物。出版有《甘谷国画集》、《渔樵耕读━━甘谷国画集》、《迹简意澹━━甘谷大写意花鸟画集》、《山花自在开━━甘谷写意花鸟画小品集》。

 

  徐思杭,出身古琴金石世家,著名古琴家徐文镜孙女,浙派徐门琴馆第三代传承人,广州分馆馆主,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自幼受传统文化熏陶,曾拜谢导秀、陈磊及姚公白为师,现教授并传播古琴音乐,获聘广东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

 

 

六、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报名人数限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