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悦读沙龙】第44期:有如候鸟:散文与命运的迁徙

发布日期: 2018-01-0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1-02 16:35 ~ 2018-01-28 1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1-28 09:45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1-28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3281   [点赞] : 4   [关注] : 2   [收藏] : 0

 

【悦读沙龙】第44期:

有如候鸟:散文与命运的迁徙

 

新年伊始,悦读沙龙特别邀请了当代著名散文家周晓枫、《广州文艺》副主编张鸿,与读者一起谈谈对当下散文写作和文学创作,探讨现代人显见却又陌生甚至颇具颠覆性的人生之道。

周晓枫是新散文的创作主将,有着独特的、极富标签性的文字语言和写作风格,爱好文字的读者不容错过哦!

一、时间:2018年1月28日(周日)上午 10:00–12:0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

   合作方:“我们”读书小组

四、出席嘉宾:

1. 周晓枫(当代著名散文家)

周晓枫,一级作家。199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做过20年文学编辑,现为北京作家协会驻会专业作家。出版有散文集《鸟群》《斑纹一一兽皮上的地图》《收藏一一时光的魔法书》《你的身体是个仙境》《聋天使》《巨鲸歌唱》《有如候鸟》等。曾获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冰心文学奖、朱自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等奖项。 

2. 张鸿(《广州文艺》副主编)

  张鸿,作家、编辑、出版策划人。文学创作一级、副编审。已出版散文集《指尖上的复调》《香巴拉的背影》《没错 ,我是一 个女巫》《每幅面孔都是一部经书》,人物传记《高剑父》,文学评论集《编辑手记》,编著散文评论集《大地上的标记——中国实力散 文五十家》等,策划主编“现代性五面孔”70后小说家精品选系列丛书。现居广州。

 

五、《有如候鸟》简介

 

《有如候鸟》收录了周晓枫近两年来十余篇散文新作,以繁复精彩、云谲波诡的巴洛克式修辞和对世间万物极其细腻的体察与感悟,为读者提供了大量颇具先锋意识的散文文本和真实、新鲜的人生经验。

名家推荐:

如果我是个散文家,周晓枫就是我的敌人。如果散文是探查自我的方式,那么,很少有人在自我解剖时像她那样庖丁解牛,痛并快乐:如果散文是运用经验和知识建构意义的工程,那么,也很少有人像她那样,七宝楼台,步步机心,直到恍兮惚兮、真伪莫辨。还有语言,在我看来,周晓枫的语言是好的书面语,水晶钻石,自带魔性。令人安慰觉得尚存活路的是,她的水晶钻石里少有她自己风生水起的口音,洗去了她自己生活中的人间烟火。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李敬泽

周晓枫是作家中的“稀有动物”。她妙语连珠又内敛沉静,犀利尖锐又谦逊诚恳,她的语言里有一种极为迷人的周氏调性。读过周晓枫散文的人会上瘾的,真正的好文字让人喜悦,动容,更是让人沉默、辗转,念念不忘。她自有这样的魔力。周晓枫是我们时代少有的能给予读者审美信任的作家,她的文字是当代散文写作中的珍贵收获。

           ——张莉,文学评论家

六、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限报2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