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佩勒格里诺•阿图西与意大利菜的统一”意大利名厨展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17-12-18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2-21 14:30 ~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2-21 15:00 ~ 17:00
活动地点: 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
浏览 : 123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意大利地处欧洲南部的亚平宁半岛,是一个美食家的民族。源远流长的意大利餐,对欧美国家的餐饮产生了深厚影响,有“西餐之母”之美称。佩勒格里诺•阿图西(Pellegrino Artusi,1820-1911)被称为意大利现代烹饪之父,他于1891年出版的《烹饪科学与美食艺术》一书集合了诸多食谱,是他多年亲身实践的成果。这本书经过多次重印和多语言翻译,在西方美食界有着崇高的地位,至今仍被厨师和美食家奉为美食圣经。

按照意大利作家Piero Meldini的说法,“绝大部分二十世纪的(意大利)家常菜,都直接或间接来自阿图西的圣经。”可以说是阿图西让意大利在烹饪上统一了,因为不管生活在意大利哪一个地区的人,都会承认书上那些菜是“意大利菜”。

走近阿图西图片展,了解意大利名厨佩勒格里诺•阿图西的一生。

 

展览时间:12月21日-1月16日

开幕式:12月21日(周四)下午15:00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展览内容:阿图西对意大利烹饪的贡献,阿图西食谱的身世和发展,阿图西食谱成功的原因。

 

主办: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阿图西之家、广州图书馆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