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2017年文艺名家公开课第六期:文学照亮人生

发布日期: 2017-12-2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2-15 12:00 ~ 2017-12-20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2-23 09:00 ~ 12: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2-23 09:00 ~ 12:00
活动地点: 北四楼中庭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201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文艺名家公开课(第六期):文学照亮人生

 

活动简介:文学、艺术传达着一个重要的内容,那就是每个生命独特的生命体验。每个人,因为自己的阅历不同,看到的世界也就不同。本期邀请广东省作家协会组联部主任艾云、广东省作家协会《粤海散文》主编东方莎莎、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杨德振及热衷文学创作的残疾人文学爱好者与广大读者分享。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州市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协会  广东狮子会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23日(周六)上午9:30-12:0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北四楼中庭

参与方式:本期活动需要报名,限50人

(1)微信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微信号gtwxltb),点击底部菜单“部门资讯”,再点击“活动公告”,选择需要报名的活动,在该活动公告页面内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报名。

2)官网报名:www.gzlib.gov.cn温馨提示:官方网站报名需要登录个人账号,然后点击页面右上方【马上报名】提交报名申请,如未登录请在跳转页面中输入本人读者证号(或身份证号)以及密码(初始密码为登记证件后6位),成功登录官网后报名。

3)电话报名:83836666-2400(每天9:00-21:00,周三闭馆日除外)

4)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北四楼服务台。

5)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1220日中午12时,座位有限,敬请提前10分钟进场。

 

嘉宾介绍:

1、艾云:广东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作家协会组联部主任。著有专著《此岸到彼岸的泅渡》、《细节的四季》、《南方与北方》、《理智之年》、《欲望之年》、《退出历史》、《用身体思想》等。

 

 

2、东方莎莎:国家一级作家。第七届全国冰心散文奖得主。广东省作家协会《粤海散文》主编。广东省旅游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会长。著有散文集《闻香识花妖》《猫眼看世界》,长篇小说《谁也不知道,爱情和明天哪个先到》,中篇小说集《别跟我提爱情》,青少年文化读物《至好景——岭南胜景》等多部。

 

 

3、杨德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发表各类散文、杂文三百余篇,出版企业管理专著二本和文学著作四本《情系大别山》、《倒嚼》、《故梦》、《人性冲突》。

 

 

4、朱元睿:视力残疾人,现任广州市残联文学协会副会长。著有自传体长篇小说《慧眼》和长篇游记《开眼》。应邀作客广东江门市鹤山电台,主讲“玄来是有机”国学节目。

 

5、陈楠:广州残疾文学爱好者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作协会员、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出版自传体书籍《路在脚下,梦在远方》、广州市残疾人文学丛书咏心集第三辑之一《我思故我在》两本个人专辑,还担任残疾人文学协会年刊《珠江左岸》的责任编辑、参与省残联报告文学集《蝶变--南粤优秀残疾人运动员风采录》的采写和校对工作。

 

 

6、翁水丰:肢体残疾人。中国散文学会高级创作员。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教育高级培训师,中山大学艺术培训中心讲师、丰收大学堂首席讲师、乐文化动漫社社长。潜心写作、书法、动漫等文艺创作,至今荣获全国100多个奖项。合著出版广州市残疾人文学丛书咏心集第三辑之一《生命的精彩》。

 

 

7、林英:二级视力残疾。广州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中国盲人文学联谊会理事。出版散文集《用心看世界》和广州市残疾人文学丛书咏心集第三辑之一《用心游世界》个人专辑。

 

 

8、钱丽茵:肢体和听力双重障碍残疾人。文学爱好者、擅长绘画与书法。多篇文章入选《绽放的红棉》、《展望》、《三月风》、《广州D视角》等书刊。出版广州市残疾人文学丛书咏心集第三辑之一《人在画中游》个人专辑。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