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1-14 10:00 ~ 2017-11-25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1-26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1-2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浏览 : 215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 “阅读广州 悦读分享”系列活动第十六讲】


“一带一路”与广州海上丝路文化渊源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亚洲、欧洲、非洲以及美洲各国之间,开展经济物品贸易、技术工艺传播、人员和平往来与文明交流互鉴的大通道。它开辟于秦汉,繁荣于唐宋,鼎盛于明清。

“粤地处近海,中国往商贾者多取富焉”,这是东汉史学家班固在《汉书》里的一段话。可见,早在秦汉时期,广州就已深深种下了活跃的商业基因。据考证,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富于冒险精神的先民就已扬帆出海。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再次成为了大家研究关注的热点。

11月26日(周日)下午,在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我馆将举办“阅读广州 悦读分享”系列活动(总第十六讲)“一带一路”与广州海上丝路文化渊源,本次活动邀请到“阅读广州——2016‘广州文库’评选活动”顾问、广州市政府参事黄淼章先生,他将带领我们从广州出发,踏上海上丝路,探寻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财富传奇与文化记忆。


>>>时间:2017年11月26日(周日)下午2:30-4: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九楼广州人文馆中堂


>>>主讲人:

黄淼章广州市政府参事,长期从事文物工作,曾任广州市考古队队长、市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馆长。

1998年被评为研究员, 2000年被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市优秀专家称号,2002年被广东省政府聘为省文史馆馆员。撰写十多本学术专著,主编文史图书一批。其中与张荣芳合著《南越国史》荣获广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奖,专著《南海神庙》、《陈家祠》、《广州西村窑》等分别被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优秀文史资料奖、市社会科学科学20年优秀成果奖等。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电视台、省市电视台和报刊的采访。


>>>讲座内容

1、“一带一路”的由来

2、广州海上丝路文化遗址

3、海上丝路文化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4、嘉宾读者互动


>>>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

(1)本场活动限60人,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2)本馆逢周三闭馆休息,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1、现场报名: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电话报名:83839820或83836666转2902

3、网站报名:www.gzlib.gov.cn

4、微信报名:广州人文馆(GTGZRWG),关注后回复“阅读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


“阅读广州 悦读分享”系列活动精彩,具体安排与最新动态详见广州图书馆官网及广州人文馆微信公众号每期活动预告,期待您的参与!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