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阅读分享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悦赏书影——广图的“音乐之声”

发布日期: 2017-11-1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1-14 10:00 ~ 2017-11-24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1-25 13:30 ~ 14: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1-25 14:0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二楼小剧场
报名年龄要求: 7 ~ 15岁
活动总名额: 20 (剩余名额: 
浏览 : 243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乐来·阅快乐

悦赏书影——广图的“音乐之声”

 

当音乐遇上书籍

当唱与读结合

你会有怎样奇妙的际遇

你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回忆

 

 

        11月,广州图书馆携手广州稻草人音乐工作室、中山大学吉它协会、广州爱心读书使团,特邀广州市第一名尤克里里视障老师阿杰,为爱好音乐的大小朋友们开一场令人心动、愉阅、又回味无穷的音乐PARTY

25号下午,广州图书馆悦赏书影活动期待看见爱好音乐与阅读的你!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1125日:下午14001630

【地点】南二楼小剧场

【对象/数量】20名亲子家庭(8岁以上儿童,喜欢音乐与演奏的小读者优先)

【报名方式】

网站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进入活动-活动品牌-“悦赏书影”页面;或少儿版-“活动预告”页面:

广州图书馆网址:www.gzlib.gov.cn

2.微信报名:关注“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书证,进入“读者证”-“活动报名”页面:

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3.官网(微信)报名须知:

    活动报名者必须先办理广州图书馆未成年人读者证/青少年读者证,凭书证

号或已开通借书功能的身份证号、密码(默认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进入个人页面,填上个人邮箱地址,保存。

 

 

【活动流程】

一起聊:阿杰老师的音乐之路;

    阿杰是广州市第一位尤克里里视障老师,此外,他还会吉他、钢琴、口琴、架子鼓等十余种乐器。因为一场医疗事故,患有先天白内障的他在13岁就彻底失明。

“为什么视障人士一定要做按摩?”阿杰怀着对音乐的热爱,他放弃了赖以生存的工作,开始闯荡,并且先后接受多位音乐名师指导:

广州本土著名吉他演奏家,资深乌克丽丽老师刘东: 擅长吉他、乌克丽丽;

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广州本土提琴青年演奏家谢凯娱老师:声乐专业;

星海学院温良松老师:声乐专业;

广州ME-GA乐团Bass手林鸿达老师: 乐理、乐队排练;

“箱鼓堂”创办人、沙漠乐队鼓手苗长江老师: 箱鼓;

广州本非洲打击乐领军式人物张宇帆老师: 非洲鼓之后,他全心投入专研尤克里里,成为广州首位尤克里里视障老师。

 

一起学:阿杰老师带着你,竖起耳朵,亲近音乐!

吉他、尤克里里、鼓

你喜欢什么?

旋律与音符?

阿杰哥哥带你了解乐理知识

 

一起玩:动感音乐游戏怎可少了你?

你心中的音乐是什么

你最想把音乐与谁分享

亲子互动,共同游戏

让你在游戏中收获亲情与音乐!

 

游戏一:人声鼓:

亲子家庭分两队,听从阿杰老师指挥,用声音和动作组成鼓声合奏。

游戏二:我是指挥家:

两组亲子家庭分别敲打自制沙鼓,跟随着阿杰老师发出的声音节拍,舞出相应的音乐节奏。

读者请自制乐器(沙鼓)一个:

 

简易沙鼓制作办法看这里:

    先取一个小的矿泉水空瓶(300-350毫升),洗净晾干后,用黄豆粒或粗沙粒装入空瓶子的三分之一或半瓶,把瓶口封好,再用彩带系在瓶口,或在瓶身上粘一些装饰的图案就可以使用了。

 

今天,你是最佳音乐人:来一场音乐表演大合奏

阿杰哥哥

中山大学吉他协会

与你共同演奏

唱歌弹琴

一起合奏吧!

 

歌曲大串烧;

表演者:阿杰老师

“小手拉大手”;

表演者:中山大学吉它协会哥哥姐姐

3、“铃儿小叮当”——一起音乐大合奏

表演者:阿杰哥哥、中山大学吉它协会、还有3名小读者;

 

音乐无界限:经典音乐电影《音乐之声》(无障碍电影)播放:

寻找童心

追求音乐梦想

共同观看《音乐之声》

陶冶你的情操

 

想了解更多的音乐知识,和阿杰老师交朋友,请和老师联系:

 

 温馨提示:

1、参与大合奏表演需要三位小表演者,请希望参与表演的小读者打电话报名,

报名电话:838366662351

2、报名成功的小读者请于25号下午1300自带心爱的乐器(尤克里里、单簧管、口风琴、竹笛、葫芦丝等)前来广州图书馆南二楼小剧场参与排练。

3、为培养孩子从小守时和保持卫生的良好习惯,请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提前15分钟到场,活动开始后不再安排入场,并请活动结束后自觉清理活动使用的物品;

4、活动结束,小读者能得到一份广州图书馆音乐主题推荐书目;

5、凡已报名的读者,如因事不能准时出席活动,如不能准时出席活动,请登录官网“读者中心”——“我的活动”中取消预约,如未主动取消,将暂停该读者报名参加下一期活动的资格;

广州图书馆地址:珠江东路4号;交通线路:地铁3号线或5号线珠江新城站。

 

活动咨询电话:020-83836666转2351(10:00-17:30,周三闭馆);


更多活动资讯请关注“广图少儿”、“中山大学吉它协会”微信公众号:

 

【中山大学吉他协会介绍】

中山大学吉他协会,成立于2008年,位于中山大学东校区,内部设有木吉部、电音部、宣传部、公关部与常务策划部,成员涉及音乐涵盖弹唱、指弹、民谣、及各风格乐队。崇尚音乐自由,享受音乐现场。带你从吉他开始,走进音乐。

 

特别鸣谢广州爱心读书使团:

  

儿童与青少年部

2017111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