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悦读沙龙】第43期: 乡贤与家风

发布日期: 2017-12-2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2-11 13:57 ~ 2017-12-24 09: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2-24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2-24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2322   [点赞] : 3   [关注] : 0   [收藏] : 0

   乡贤文化根植乡土、贴近百姓,蕴含着尊贤敬贤、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本期“悦读沙龙”活动邀请三位资深媒体人,与读者一起探讨建设好家风体系中乡贤的价值。

一、时间:2017年12月24日(周日)上午 10:00–12:0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三、主办:广州图书馆

四、出席嘉宾:

1. 刘黎平(资深媒体人)

刘黎平,广州日报国学版主笔,公众号“刘备我祖”创始人,擅长以文言文写时评,屡屡有十万加、百万加面世,人称“太史刘”。曾获得新榜全国新媒体推荐奖,两次获得广东省新闻奖,两次做客广州图书馆羊城学堂和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出版作品《一混三千年》、《历史,你也懂的》等多部。其公众号作品今年已由河北出版集团结集出版,书名《新史记秉笔画时代》。

2. 周松芳(文史学者)

  周松芳,文史学者,文学博士,中山大学古文献所研究员。出版学术专著《自负一代文宗:刘基研究》《汤显祖的岭南行:及其如何影响了〈牡丹亭〉》;发表学术论文及评论文章数十篇。结集出版《岭南饕餮:广东饮膳九章》《民国味道:岭南饮食的黄金时代》《民国衣裳:旧制度与新时尚》《广东味道》。主编出版《珠水维新:中华文明的珠江时代》。另有《杂碎天下:粤菜与中西文化交流》等将出版。

 

3. 刘根勤(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监)

刘根勤,江苏兴化人,文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现为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监。

五、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限报2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