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2017年11月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17-10-2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0-31 10:00 ~ 2017-11-25 16:00
活动地点: 南四楼西区
报名年龄要求: 7 ~ 12岁
活动总名额: 32 (剩余名额: 
浏览 : 241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第75期)——创意儿童编程
【活动时间】  11月5日上午10:30—12:00
【主 讲 人】  魔法图书馆广图服务队
【参加对象】  7——9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8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小小创客课程可以让孩子很容易学会编程,一般来说,花上几个小时就可以入门了,之后,孩子们的兴趣会越来越浓厚。这种针对儿童的Scratch编程工具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推出,让孩子们可以只使用简单的一年级数学,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创作。孩子编制好一个程序后,还可以把成果发布到互联网!在创作过程中,极大地提高学习积极性,培养和锻炼创新能力。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第76期)——VR虚拟现实工坊
【活动时间】  11月12日上午10:30—12:00
【主 讲 人】  创新林创客空间
【参加对象】  7——9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8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各位小朋友,你们一定看过3D电影吧!看3D电影时为什么要带上3D眼镜呢?如果你想了解这些3D眼镜背后的奥秘,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次的VR虚拟现实工坊活动,它会让你体验到模拟真实世界的乐趣,VR简称是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虚拟的三维计算机交互技术,通过模拟真实世界,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有助于增强人类对世界的认知和学习(每个亲子家庭必须带上5-5.5寸的手机1台,并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好3D视频)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第77期)——Arduino智能硬件编程
【活动时间】  11月19日上午10:30—12:00
【主 讲 人】  魔法图书馆广图服务队
【参加对象】  9——12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8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你想要亲手制作出一盏神奇的光控灯和声控灯吗?你想要亲手制作一台小钢琴吗?你知道人体红外感应灯是什么吗?快来参加Arduino智能硬件编程活动吧!在这里不仅仅可以学习到物理电路知识,还可以学到超级好玩又实用的编程知识哦!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第78期)——百变创客箱
【活动时间】  11月26日上午10:30—12:00
【主 讲 人】  智库教育
【参加对象】  8——12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8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App Inventor是一个完全在线开发的Android编程环境,在学习编程的基础上,我们还加入了奇思妙想的手工制作和科技感十足的创客板操作,把这几样联系起来,发挥你的创意,你能做出什么有趣的创客实验呢?

 

温馨提示:
 自2017年6月起,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系列活动全部仅在网站上报名,不再接受电话报名,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1、每场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报名,报满即止。报名成功请尽量参加,避免浪费名额;
2、为保证活动质量,请提前15分钟报到,为培养孩子守时观念,请不要迟到,活动开场后,不再安排迟到的小朋友入场;
3、活动结束,可盖阅读攀登计划“活动达人”的印章,集齐若干印章可到南四楼服务台免费兑换小礼品。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一直以来,我们总有这样一种印象:科学就是逻辑没什么创意。艺术就是创作没什么逻辑。而身为宇航员的Mae Jemison在TED演讲时却呼吁:如果想要面向瞬息万变的未来,将科学和创意艺术结合的教育势在必行。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系列活动是广州图书馆为了激发儿童的创新能力和发散性思维,每月定期举办的公益小创客课程,适合3--18岁儿童与青少年参加,课程融合科学、艺术、阅读、创意、手工一体,包括创作自己的书,小小设计师,创意儿童编程,趣味科普一小时等,每月活动预告均会在广州图书馆官网及官方微信发布,敬请留意!活动咨询电话:020-83884389。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