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1-01 00:00 ~ 2017-11-18 14:2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1-18 14:2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1-18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941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曾经,“城市文学”这种命名是基于“乡土文学”这个概念而对应诞生的。如今,“城市文学”不再仅仅是题材意义上的命名,而是成为一种具有现象学内涵的写作场域。在巨型都市的内核,那些看不见的幽暗之处,恰恰是艺术想象力飞翔的地方。

本期“悦读沙龙”邀请作家王威廉,分享其最新小说集《倒立生活》,与著名作家魏微、《广州文艺》执行副主编张鸿,探讨巨型都市在中国的兴起,对文学的复杂影响,以及一个作家如何开展自己的想象力去描述我们这个快速变动的时代。


一、时间:2017年11月18日(周六)下午 2:30–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三、主办:广州图书馆

四、出席嘉宾:

1. 王威廉(作家)

王威廉,中山大学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职于广东省作家协会。出版长篇小说《获救者》,小说集《内脸》、《非法入住》、《听盐生长的声音》、《北京一夜》(台湾)、《生活课》等。曾获首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文学奖、首届《文学港》“储吉旺文学大奖”、第十一届十月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广东省中篇小说奖、广东省散文奖、《广州文艺》都市小说双年奖、第六届花城文学奖、广东省青年文化英才等。已在《收获》《花城》《作家》《大家》《中国作家》《山花》《散文》《读书》《书城》等重要期刊发表大量小说、散文与评论。

 

2. 魏微(著名作家)

魏微,女,生于1970年。1994年开始写作,迄今已发表小说、随笔一百余万字。曾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第九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第四届冯牧文学奖等。部分作品被译成英、法、日、韩、意、俄、波兰、希腊、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多国文字。现供职于广东省作家协会,一级作家。 

3. 张鸿(《广州文艺》执行副主编)

张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一级、副编审。已出版散文集《指尖上的复调》《香巴拉的背影》《没错 ,我是一 个女巫》《香巴拉》《每幅面孔都是一部经书》,人物传记《高剑父》,文学评论集《编辑手记》,编著散文评论集《大地上的标记——中国实力散文五十家》等。现就职于广州市文艺报刊社。

 

五、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目报名(限报2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