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广州阅读联盟10月下旬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17-10-1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0-23 11:12 ~ 2017-10-31 11:12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0-23 11:13 ~ 2017-10-31 11:13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0-23 11:13 ~ 2017-10-31 11:13
活动地点: 其它
活动总名额: 1000
浏览 : 200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10月下旬,广州阅读联盟准备了许多精彩纷呈的主题读书会,可能就在您的家门口举办哦(详见各个活动地点)!快来看看有没有您的茶。

征服比尔·盖茨家的孩子们并获得比尔·盖茨资助的课程、让每门考试都是100分以至于传统考试的筛选功能失效的课程、让印度偏远农村的贫穷孩子学习成绩赶超大城市名校的课程……这些到底是怎样的课程?开创者又有什么样的教育理念?这个理念能不能在中国实践?10月20日,由广州阅读联盟的爱思享读书会、Miss Ren书屋读书会和博雅青少年读书会联合举办的《翻转课堂的可汗学院》——创始人萨尔曼•可汗阐述属于未来的教育理念,邀请您来一起探讨教育公平与高效兼得的新路径。

此外,还有以下主题的读书会可供选择哦。

“红楼雅事”系列讲座之"红楼茶事"

穗星医院学校计划

创新分享|新定制、新体验,服装定制所创造的未来价值

绘本《图兰朵》悦读会

悦读故事分享会NO.34——读读那些名家名言

共读《红楼梦》58回

《免费》——免费已经成为21世纪最新商机

绘本里的父母之道

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中西方大家笔下的不完美女人

诗和远方

绘本故事分享会NO.10——不老的梦想

学会提问——拒绝被“标准答案”束缚一辈子

   阅读是一件美好的事,更美好的是跟一群爱读书的人共同阅读,并致力于推动广州阅读风气的形成。

广州阅读联盟,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1. 《翻转课堂的可汗学院》——创始人萨尔曼•可汗阐述属于未来的教育理念(第67期活动)

 

 

萨尔曼·可汗,互联网时代的教育革命英雄,一个业余时间在衣柜里默默改变了这个星球教育模式的哈佛高材生,经历了怎样的历程?   关于翻转课堂,国内很多学校表示不适用,但,到底是国情使然?还是根本没有理解翻转课堂的本质?

    不论你是否理解,萨尔曼·可汗确实给我们的星球带来了教育公平与高效兼得的新路径,带给每个孩子巨大的机会,特别是那些无法在教育资源方面“拼爹”的孩子们,我们需要理解他的理念和方法。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爱思享读书、Miss Ren书屋读书会、博雅青少年读书会

时间:10月20日(周五)19:30

地点:天河区天河路123号广州购书中心8楼小样青年社区

主讲人:张鹏,爱思享读书会会员

参与人数:限30人

报名方式:发送姓名+报名第几期活动+人数,至工作人员号码136 4031 5909,注明参加爱思享读书活动。2.扫一扫爱思享书会书童的微信号,加入爱思享书会吧。

 

2.“红楼雅事”系列讲座之“红楼茶事”

     

      “红楼雅事”系列讲座共四讲,从茶、酒、诗、花诸方面展现《红楼梦》这部文学巨著的文化特质及文学创作手法,从而激发读者爱红楼、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红楼茶事”这一讲以小说中出现的茶种、茶具、茶会、茶礼、茶俗为线索,探讨人物命运,钩沉文化象征,并阐述茶与酒、诗、花的特殊关系,从而共享红楼的文化魅力,真个是"茗香一杯中,文传千秋外"!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红楼原文读书会

时间:10月18日(周三)19:30-21:00

地点:蓝藻咖啡厅(东山口庙前西街附近)

主讲人:马泽胜 

报名方式:以微信为主,先加入微信群(红楼原文读书会)然后报名接龙;或联系负责人马泽胜(微信号Rollandma )、手机:13500008617

参与人数:限20人,喜欢《红楼梦》的朋友

 

3.穗星医院学校计划

穗星医院学校计划旨在为项目服务病区内所有的贫困重症患儿提供一对一阅读培养、音乐兴趣培养,弥补重症患儿文化服务的空白,从而实现缓解患儿因疾病及治疗带来的消极情绪,支持其以积极的心态度过治疗期的目标。医务社工携同志愿者进入医院开展培训与探访活动,由15位志愿者与患儿进行交流与陪伴的一系列活动与服务。

主办单位:广州阅读联盟·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 10月19日(周四)15:00-17:30

       10月26日 (周四) 15:00-17:30

地点:珠江医院

对象:0-14岁贫困重症患儿家庭

参与人数:限15人内的志愿团队

报名方式:以团队形式提前两个工作日与活动承办方联系人钟小姐13580414052取得联系并确认!

 

4. 创新分享|新定制、新体验,服装定制所创造的未来价值

 

       是什么催生了新零售?

       服装行业新零售如何发展?趋势是什么?

       服装创业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主办单位:广州阅读联盟·吴晓波广州书友会

时间:10月21日(周六)14:00-17:30

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琶洲东区北码头29号1楼腾讯众创空间(地铁:8号线万胜围)

主讲嘉宾:朱家勇(领英集团董事长&定制通科技CEO)

活动流程:1、书友签到2.嘉宾演讲3.嘉宾与观众互动4.合影互动

参会人数:200人

报名方式:班长-王琦微信sd6095908,电话:13826120801

 

5. 绘本《图兰朵》悦读会

《图兰朵》的故事来自于《一千零一夜》。

中国元朝时的一个公主图兰朵为了报祖先暗夜被掳走之仇,下令如果有个男人可以猜出她的三个谜语,她会嫁给他;如猜错,便处死。三年下来,已经有多个没运气的人丧生。流亡中国的鞑靼王子卡拉夫被图兰朵公主的美貌吸引,不顾父亲和大臣的反对来应婚,答对了所有问题。但图兰朵拒绝认输,向父皇撒赖,不愿嫁给卡拉夫王子,于是王子自己出了一道谜题,只要公主在天亮前得知他的名字,卡拉夫不但不娶公主,还愿意被处死。天亮时,公主尚未知道王子的名字,但王子的强吻融化了她冷漠的心,而王子也把真名告诉了公主。公主没公布王子的真名,反而公告天下她嫁给王子,原来王子的名字叫“爱”。

主办单位:广州阅读联盟·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

时间:10月22日(周日)15:00-16:00

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二楼小剧场

主讲人:郭巧红,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志愿者、阅读指导师

报名方式:1.广州图书馆官方网站

           2.关注“南方阅读公益”公众号报名

参与人数:6-12岁,20个家庭,报满为止

 

6. 悦读故事分享会NO.34 –读读那些名家名言

 

     “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顿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

广州市青宫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悦读分享会 

时间:10月25日(周三)19:30-21:30

地点:梦享家咖啡生活馆,天河区体育西路7号骏汇大厦中座26D(体育西地铁G出口)

参与人数:限10人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或关注公众号“青宫孵化基地”留言报名。

 

 

7.共读《红楼梦》58回

第58回,延续从第55回开始的路径,泄露了贾府上下多种矛盾,此回是芳官与其干娘(一个婆子)的矛盾及大丫环(袭人、麝月、晴雯)与婆子的矛盾,为后文的查抄大观园埋下伏笔,也显贾府衰败的序曲。藕官祭菂官,看起来荒诞,回目也用了"假凤"、"虚凰",却是一片赤诚,本书开篇说"大旨谈情",亦含此类畸情。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红楼原文读书会

时间:1026日(周四)19:15-20:45

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报名方式:以微信为主,先加入微信群(红楼原文读书会)然后报名接龙;或联系负责人马泽胜(微信号Rollandma )、手机:13500008617

参与人数:限20人,喜欢《红楼梦》的朋友

 

8. 《免费》——免费已经成为21世纪最新商机(第68期活动)

 

 

   “免费”,就是这样的一种商业模式,它所代表的正是数字化网络时代的商业未来。克里斯•安德森认为,新型的“免费”并不是一种左口袋出右口袋进的营销策略,而是一种把货物和服务的成本压低到零的新型卓越能力。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爱思享读书会

时间: 10月27日(周五)19:30

地点:天河区天河路123号广州购书中心8楼小样青年社区 

主讲人:张鹏,爱思享读书会会员。

参与人数:限30人

报名方式:1.发送姓名+报名第几期活动+人数,至工作人员号码136 4031 5909,注明参加爱思享读书活动。2.扫一扫爱思享书会书童的微信号,加入爱思享书会吧。

 

9. 绘本里的父母之道

绘本,只是小孩子看的书吗?有没有那么一本书,曾经让你心念一动?原来作为那个给孩子读书的自己,也在书中受益良多啊!本次读书会我们就围绕着“绘本里的父母之道”来畅谈吧。

推荐书单:

1.父母成长类:《正面管教》、《父母效能手册》(必读)

2. 绘本类:(10本,选其一。或者自带一本与主题相关的来分享。)

《大卫,不可以》

《爱心树》

《我把妈妈变成鳄鱼了 》

《生气汤》

《我讨厌妈妈》

《下雨天》

《怪老头来了》

《爱德华——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

《方格子老虎》

《一定要比赛吗?》

主办单位:广州阅读联盟·广州微笑阅读成长中心

时间:10月28日(周六)上午 10:30-12: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参与人数:30

报名方式:扫二维码报名

 

10.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中西方大家笔下的不完美女人

 

南宋女词人严蕊在《卜算子》里写道: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花落花开自有时,总赖东君主。去也终须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香港作家亦舒笔下的喜宝说,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的爱,我要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样都没有,我要健康。女子生而愿有家。喜宝的愿望,其实,和几百年来中外作家所塑造的女人之所愿,都没有什么不同。那些困惑于女人善变的人,以为“女人心,海底针”是天性,无缘无故。实际上,那些变化背后,是她们曲折的心路历程,是想改变命运的挣扎抗争。

佛家说:因爱欲而生烦恼。这些中外作家所塑造的女子都有着“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的命运,都有着丰富立体但并不完美的个性和人生。在他们笔下,她们正因为不完美才显得完整立体、清澈通透。

她们的不完美,折射出生活和文学世界的丰富和玄妙,折射出人性世界的幽微和深刻。和完美相比,欣赏真实,更需要深刻的智慧,和清醒的眼睛。

十月,我们一起品一品中外经典作品中那些误入风尘的女子,那些不完美却真实纯粹的灵魂,谈一谈面对无奈的沦落,是否还可以有更好的救赎之路。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四味书圈读书会

时间:10月28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流程:1.电影片段播放

          2.作家、画家荆方:是风尘还是欲望?0到100度的自由里看女性选择

          3.出版人、插画师圈圈:爱情的绝望不是人生的绝望——张爱玲笔下的曼璐和七巧

          4.媒体人、译者木子:西方经典文学里的“落难女郎”如何自我救赎

 5.配乐朗诵

报名方式:免费向公众开放,人数不限

 

11.诗和远方

读书会活动流程:1.优秀诗朗诵视频欣赏。
                2.学习了解有关诗朗诵的知识。
                3.每位会员准备一首诗词进行朗诵,也可原创诗
歌朗诵。

4.分组讨论:诗歌与我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关系?

5.经验分享:每组派一个代表总结今天的收获。

主办单位:广州阅读联盟·惜时读书会
时间:10月29日(周日)14:00-17:00
地点:珍之堡咖啡屋(海珠区洪德路41号,木偶剧院旁)
主持人:王宇
参与人数:15人(残障人士优先)
报名方式:请把姓名,是否残障等情况发送至邮箱treasure_time@outlook.com报名

 

12. 绘本故事分享会NO.10—不老的梦想

金秋时节,徒步户外,在柔软的草地上,跟随绘本一起聆听那些被遗忘的童话,一起畅聊那不老的梦想。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广州市青宫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

 广州市越秀区四健荟青少年发展中心

时间:10月29日(周日)14:30-17:00

地点:二沙岛草坪 

参与人数:20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或关注公众号“青宫孵化基地” 留言报名。

 

13.学会提问——拒绝被“标准答案”束缚一辈子(第69期活动)

 

本书作者应用批判性思维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列举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的大量实例,教授人们富有理性、逻辑性和批判性地提出、思考、判断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主办单位: 广州阅读联盟·爱思享读书会

时间: 11月3日(周五)19:30

地点:天河区天河路123号广州购书中心8楼小样青年社区 

主讲人:江婧,张鹏,爱思享读书会会员。

参与人数:限30人

报名方式:发送姓名+报名第几期活动+人数,至工作人员号码136 4031 5909,注明参加爱思享读书活动。2.扫一扫爱思享书会书童的微信号,加入爱思享书会吧。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