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全新2.0版阅读攀登计划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17-09-2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0-01 09:00 ~ 2018-11-15 17: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0-01 09:00 ~ 2018-11-15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0-01 09:00 ~ 2018-11-15 17:3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
报名年龄要求: 0 ~ 18岁
活动总名额: 3000 (剩余名额: 
浏览 : 7399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全新2.0版阅读攀登计划正式上线,借阅图书就可以集印章兑奖品啦!提交阅读成果、参与阅读活动、邀请小伙伴参与等也可以赢得印章!每种印章对应不同R值。R值可以累积。不同R值可以兑换不同礼品。还等什么,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吧!小读者可于10月1日起到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部任一楼层服务台领取阅读大礼包。

注意:已经参与阅读攀登计划的小读者也可以参与全新2.0版阅读攀登计划活动,但R值不叠加。

(一)“阅读星”挑战赛

每月借阅图书册次

印章

15册——29

红色“阅读攀登”印章1

30册——49

绿色“阅读攀登”印章1

50册——79

蓝色“阅读攀登”印章1

80册以上

紫色“阅读攀登”印章1

不同年龄段(0-6岁、7-12岁、13-18岁)每月、每年借阅册次最多的前5名读者将分别被评为“月阅读星”、“年阅读星”。“月阅读星”可额外获得紫色“阅读攀登”印章1枚。“年阅读星”可额外获得紫色“阅读攀登”印章3枚。

注意:图书借阅数据以自然月为单位进行统计,小读者凭借书证到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查询借阅记录及领取印章。“阅读星”的获奖名单将在官网上公布,并将以短信方式通知获奖者,获奖者到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领取印章。

(二)“阅读攀登”拉力赛

小读者提交一份阅读成果(独立完成或亲子家庭共同完成均可),可以获得“阅读攀登”印章1枚。根据阅读成果完成情况获得不同颜色的印章。阅读成果可以是文字、图画或图文结合作品,包括读书笔记、读书卡、手抄报、图书推荐表等。每人最多可提交10份阅读成果。

注意:阅读成果需交至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印章也在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领取。 

(三)21天“阅读攀登”接力赛

小读者每天需阅读20分钟以上,完成阅读后按规定的格式在微信朋友圈中进行打卡分享。

连续阅读天数

印章

10天——20

绿色“阅读攀登”印章1

21天——49

紫色“阅读攀登”印章1

50天——79

紫色“阅读攀登”印章3

80天——99

紫色“阅读攀登”印章5

100天以上

紫色“阅读攀登”印章8

微信朋友圈分享格式:我参加了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攀登计划之21天“阅读攀登”接力赛,今天是第  天!今天我读的书是       。邀请你和我一起来参加!

注意:阅读时间不能间断,如果有间断,将重新累计天数。21天“阅读攀登”接力赛可重复参与。个人的阅读计划完成后,请带上手机至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出示打卡记录,并领取印章。同时,请将微信分享的截屏图片打包发送至图书馆邮箱:gtse@gzlib.gov.cn

(四)“活动达人”挑战赛

小读者参加一次图书馆举办的少儿阅读活动,即可获得红色“阅读攀登”印章1枚(只能在活动当天集印章,活动结束后不再补盖)。

小读者参加少儿阅读活动并提交活动成果(手工绘本、创意手工品、创客作品等),可根据活动成果完成情况额外获得不同颜色的印章。每人最多可提交10份活动成果。

注意:印章在活动现场领取。活动成果需交至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领取印章。

(五) 其他

邀请:参加挑战的小读者每成功邀请一位小伙伴参与阅读攀登计划,可以获得红色“阅读攀登”印章1枚。注意:被邀请的小读者需在领取阅读大礼包时向工作人员说明领取邀请卡,凭邀请卡到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领取印章。

分享:在微信(朋友圈)或者微博(@广州图书馆)发布参与阅读攀登计划的信息(图书信息、借阅书单、阅读心得等,但不包含21天“阅读攀登”接力赛中在微信圈中的打卡分享),可以红色“阅读攀登”印章1枚。注意:分享内容需注明“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攀登计划”字样,同类型的分享内容只能获得1枚印章。印章在广州图书馆南四楼服务台领取,并需分享内容的截屏需发送至“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