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多元文化专题讲座新加坡站:“新加坡梦”何以能

发布日期: 2015-09-19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5-09-19 10: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5-09-19 10:00 ~ 10:00
浏览 : 52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时间:9月19日(周六)15:0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主讲人:吕元礼,深圳大学新加坡研究中心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香港天大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长期研究华人政治文化与政党政治,重点研究新加坡政治与李光耀思想。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多项,获得省部奖多项,发表论文90余篇,主要著作有:《亚洲价值观:新加坡政治的诠释》、《鱼尾狮的政治学:新加坡执政党治国之道》和《新加坡为什么能?》等,其中《新加坡为什么能?》一书受到新加坡高层关注,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在国会发言中专门介绍该书,为该书作序并亲笔题签。

内容概要:解析狮城梦,抒发中国心!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的党徽寓意,蕴含着新加坡梦的实现方式:白底象征纯洁,要求坚守亘古亘今的天理,以确定正当性,以“定党基”。蓝圆象征团结,要求紧贴有血有肉的人心,以获得认受性,以“得民心”。红电象征行动,要求脚踏此处此时的实地,以打造合理性,以“造远景”。
本讲座拟探析——天、地、人和谐的梦想空间,如何才能点动成线,线动成面,面动成体?

联合主办:广州图书馆、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
合作方:五洲传播出版社旗下Urban Family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