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雅村文化空间2017年9月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 2017-08-2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8-28 15:25 ~ 2017-09-24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9-03 14:30 ~ 2017-09-24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9-03 15:00 ~ 2017-09-24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500
浏览 : 155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雅村文化空间2017年9月份活动安排


9月3日:陶瓷中的贵族——重彩华章之广彩
         广彩是广州地区釉上彩瓷艺术的简称,亦称“广东彩”、“广州织金彩瓷”。指广州烧制的织金彩瓷及其采用的低温釉上彩装饰技法,在各种白瓷器皿上彩绘而烧制而成的特色传统工艺品。
         广彩以构图紧密、色彩浓艳、金碧辉煌为特色,犹如万缕金丝织白玉,始于明代的广州三彩,到清代发展为五彩,并在乾隆年间逐步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广彩的全称是“广州织金彩瓷。广彩的生产始于清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当时广州工匠借西方传入的“金胎烧珐琅”技法,用进口材料,创制出“铜胎烧珐琅”,后又把这种方法用在白瓷胎上,成为著名的珐琅彩,这是广州彩瓷的萌芽。
主讲嘉宾:陈文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


 

9月10日:文化传承、投资有道——艺术品收藏
        作为收藏界难得一见的年轻女性藏家,冯玮瑜老师将向现场雅粉充分展现一名藏家的专业素养,详细阐述艺术品投资理财秘籍,并带来自己珍藏的几件瓷器,向读者展示藏品的品鉴、保养之道,让现场雅粉大饱眼福、大长见识。现场还有精彩的互动环节,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冯玮瑜老师亲笔签名的新书《你所不知道的中国收藏》并合影留念。
主讲嘉宾:冯玮瑜(著名收藏家、中华传统文化国际行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市当代艺术研究院理事长、雅昌艺术网专栏作家)
 


9月17日:生命之音——五行古乐养修
        你是否一直在寻找一种洗涤心灵的传统古乐?想知道古代乐器和古乐是如何对应五脏养生的吗?想感受古代乐器现场演奏的震撼力与加持力吗?想在短时间内了解自己独特的生命基音并学会吗?徵阳先生从【音】这个独特视角,解开你的中医五音疗愈密码,同时通过箫、埙、钵、琴等五音修习,领悟【百病生于气止于音】的奥秘,助您找到【生命基音】,补充元气,打通身体气脉淤堵,激发生命潜能的核动力。

主讲嘉宾:徵阳(上古绝学五音智慧资深研究者)

 

9月24日: 金石之美——篆刻经典赏析
         篆刻既是一门艺术,又是一门学问,是文字艺术化的结晶,承载着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的基因密码。她历史悠久,历经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变,2009年,中国篆刻艺术入选“世界非遗名录”,迎来了一个发展的新时期。谭文选从就学于西湖之滨的中国美院,到任教于开风气之先的广州美院,一直浸淫于篆刻、书法艺术中,研究、创作、教学,对传统文化有深刻的思考和热爱。他认为:对经典作品的解读,是一种致敬传统的方式,亦是一种传承以创新的必经途径,闪现着艺术家对于篆刻艺术的文化见解与思想火花。

主讲嘉宾:谭文选(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书法篆刻专业教师、国家艺术基金篆刻艺术优秀项目获奖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

 

时间:当天15: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负1层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 
免费报名方式: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雅村文化”,关注后在“活动报名”一栏在线报名。
 雅村文化空间是广州最火爆最受欢迎的高雅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平台。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于每周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呈现不同文化艺术主题的讲演。联系电话:020—3761928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