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8-04 12:00 ~ 2017-08-13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8-12 14:30 ~ 2017-08-13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8-12 14:30 ~ 2017-09-12 14:3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
活动总名额: 136
活动积分: 6   
浏览 : 2257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多元文化馆•环球之旅第20站:

一隅之所尽芳华——新加坡的娘惹世界

 

娘惹,这个旖旎的名字,代表一个稀少而特殊的族群。数百年前,一些中国商贩移居东南亚。这些明朝,甚至唐宋移民的后裔,男子叫峇峇,女子叫娘惹,“峇峇娘惹”(Baba Nyonya)意即“土生华人”。

娘惹文化,将马来血液揉入粤闽血统,使中国传统与南洋文化水乳相融,在新加坡这块包容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出了特立独行而茂盛的小花: 蜡染花布,可巴雅花边,绣珠鞋,娘惹瓷,玫瑰型切工珠宝;黑果焖鸡,峇拉煎虾酱,香菇豆酱焖肉,椰香咖喱菠萝蜜,脆皮五香卷……

 

一. 新加坡娘惹文化展

l  时间:2017812– 912

l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l  开幕式:2017812日(周六)14:30

l  内容:娘惹文化介绍及新加坡盈壇博物馆馆藏

 

二. 【广图真人书】新加坡娘惹的前世今生

l  时间:2017812日(周六)15:00 –16:30

l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创客空间

l  嘉宾:新加坡盈壇博物馆馆长 叶艾明

关注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前世今生”进入报名页面,限50人。

(8月4日开始报名)

 

三. 【广图真人书】你所不知道的新加坡娘惹美食

l  时间:2017813日(周日)14:30 –15:30

l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图苑餐厅

l  嘉宾:新加坡盈壇博物馆馆长 叶艾明

关注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娘惹美食”进入报名页面,限50人。

(8月4日开始报名)

 

四. 【广图真人书】形与色的绚丽结合——娘惹瓷砖绘画

l  时间:2017813日(周日)16:00 –17:00

l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l  嘉宾:新加坡盈壇博物馆馆长 叶艾明

关注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瓷砖绘画”进入报名页面,限36人。

(8月4日开始报名) 

 

广图多元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主办:广州图书馆、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

合作方:新加坡盈壇博物馆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