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7-17 17:00 ~ 2017-07-30 1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7-30 09:4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7-30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2586   [点赞] : 4   [关注] : 0   [收藏] : 0

“热爱什么,都不如热爱生活”;

“喝再多的鸡汤,都不如喝陶渊明那一杯酒”;

费勇教授通过陶渊明的二十首《饮酒》诗,深度解读陶渊明的二十条生活法则。

在这个好像失去了方向的年代,不妨和陶渊明一起痛饮二十杯,看清人生的真相,找到我们生命的内在道路。

本期“悦读沙龙”活动邀请著名学者、作家费勇教授,为我们分享他的新作——《人生真不如陶渊明那一杯酒》》,并与知名媒体人李沛聪,与读者一起谈谈如何把每一天都过得很美好。

 

一、时间:2017年7月30日(周日)上午 10:00–12:0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三、主办:广州图书馆

四、出席嘉宾:

1. 费勇(著名学者、作家)

费勇,浙江人,15岁入读大学,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任暨南大学中文系主任、广州电视台副台长、《行走》(mook)主编,现为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读享会创始人、唐宁书店联合创始人。主要作品有《不焦虑的活法:金刚经修心课》、《每时每刻皆为逍遥时光:禅疯子寒山的八堂修心课》、《心不累的活法:心经修心课》等修心课系列,在大陆、台湾、韩国多次重版,曾入选凤凰网年度好书榜,并连续多年入选当当网年度好书榜等多种榜单。

            

2. 李沛聪(粤语地区著名媒体人)

李沛聪,粤语地区著名媒体人,省、市广播电视台多个节目主持人,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主要主持新闻评论及历史讲堂节目,曾主持的节目及作品包括:《博头条》、《偏说正中》等。近年致力于历史知识普及和青少年国学教育方式的研究。

                                          

 

五、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限报2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