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其它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青少年纪录片放映活动第3期:奚志农和他的野生动物朋友们

发布日期: 2017-06-27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7-02 10:00 ~ 1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7-02 10:30 ~ 12: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18岁
活动总名额: 500
浏览 : 2648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本期主题:奚志农和他的野生动物朋友们

活动时间:7月2日 (周日)10:30—12:3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对象:6-18岁读者 (6岁-18岁读者参加活动需要有家长陪同)

活动形式:嘉宾演讲和纪录片观赏

报名方式:活动无须报名,现场参加,额满即止。



主讲嘉宾:

    奚志农,云南大理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实践着用影像保护自然的信念。在这一信念的指引下,他将鲜为人知的滇金丝猴展现在大众面前,并由此保护住了它们栖息的一片原始森林;他首次报道了藏羚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状况,促进了国内外公众对藏羚羊保护的关注;他创办了“野性中国”工作室和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进一步壮大了用影像保护自然的队伍。他在2010年被英国户外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四十位自然摄影师之一,也是第一个在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的中国摄影师,还是目前唯一入选“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的中国摄影师。2002年,奚志农历时近十年拍摄的纪录片《神秘的滇金丝猴》(Mystery Yunnan Snub-nosed Monkey)获得了英国 “自然银幕电影节”(Wildscreen Festival)“TVE奖”。这是中国影片首次在这个电影节上获奖。

 


青少年纪录片放映活动前放映法国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作品《海洋》、《迁徙的鸟》。在进行了一场海阔天空的环球旅行之后,第三期活动将视野重新聚焦到中国,了解中国独特的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物种。

 

    “我们现在去到非洲、去到南美,去到南极,我们是不是要低头看一下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中国还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有着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野生生物物种。我们如何保护一个充满野性的中国。”

 

                                                                            ——中国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 奚志农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