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音乐零距离】第9期:西方音乐之父巴赫

发布日期: 2017-06-15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6-19 10:00 ~ 2017-06-23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6-24 14:10 ~ 14:5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6-24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350 (剩余名额: 
浏览 : 9806   [点赞] : 17   [关注] : 1   [收藏] : 1
同类推荐

  巴洛克时期最为杰出的音乐家,被誉为“西方音乐之父”的德国作曲家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先生,在西方古典音乐的地位首屈一指。巴赫的音乐体裁范围极广,囊括宗教音乐、宫廷音乐和世俗音乐。巴赫认为音乐是和谐之音。脱离了世间便不是真正的人类信仰,失去了情感的圣咏也只是一堆冰冷的音符。巴赫将人类最质朴的情感融入在音乐中,更使他的音乐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与温暖。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种和谐与温暖。

  

主讲嘉宾:

  徐韵,青年钢琴演奏家,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国际比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系钢琴讲师,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演奏艺术”硕士。先后师从于钢琴演奏家李汉文、钢琴教育家余捷、中国钢琴家学会副会长黎颂文博士。曾亲受美国著名钢琴家Joseph Banowetz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Albert Tiu等指导。获意大利唐文森·维蒂音乐比赛殊荣,曾于星海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近年在国内多地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及钢琴三重奏、双钢琴等室内乐音乐会。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内外专业奖项,如第九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大赛;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比赛等。

 

演出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

大提琴  赵剑飞
竖 琴  陈潼忻
钢 琴  赖奕如 关皓之
舞 蹈  叶思思 何娟 卢小婷 张栋 彭明露 甘瑞聪
合 唱  正信慈爱艺术团

 

作品赏析:

(以现场为准)

1、《大提琴无伴奏组曲第一首》BWV.1007(大提琴演奏)

2、《G弦上的咏叹调》(小提琴演奏)

3、《C大调前奏曲》BWV.846 (竖琴演奏)

4、《哥德堡变奏曲》主题“Aria”BWV.988

5、《马太受难曲》选段 BWV.244

6、《小提琴协奏曲第二套第一首》BWV.1042

7、《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选段BWV.565

8、《b小调弥撒亚》选段BWV.232

 

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于活动当天14:15~14:50,前往广图负一层报告厅入口处,凭短信领取门票,过时不候(短信转发无效)。

2、当天14:15开始进场。已领取门票的读者,开场前5分钟(14:55)仍未到场,门票失效。

3、为维护现场秩序,请不要携带4岁以下小孩进场。(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4、活动将为合作方、嘉宾、残障群体预留部分座位,最终活动名额可能会有所调整。

 

主办机构:

 

特别鸣谢: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