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悦读沙龙】第36期:“老字号”的传承和发展

发布日期: 2017-05-0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5-18 13:45 ~ 2017-05-28 0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5-28 14:2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5-28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50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老字号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城市文化底蕴的展现,无论是寄托乡情或是感受文化,人们总喜欢到老字号的店里逛逛。然而,由于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等原因,不少老字号在保护和发展的道路上屡遇难题。本期“悦读沙龙”活动邀请广府文化研究者饶原生,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专家刘洋,阳江十八子集团总经理李积回,与读者一起谈谈老字号的传承和发展问题。

一、时间:2017年5月28日(周日)下午 2:30–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广州图书馆

          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四、出席嘉宾:

1. 饶原生: 广府文化研究者,媒体人,广东省首届“书香岭南阅读大使”,凤凰网评选出的2014年度广府影响力人物,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老字号专家委员会委员。著有《粤语口头禅》、《亲水荔湾》、《靠山吃山——大山窖藏的客家味道》等书作,策划并参与有《潮爆粤语》、《粤讲粤潮》、《有名堂》、《广府街》等多个广播电视系列节目制作。

 

2. 刘洋:法学硕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机械部动力机械室副主任,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优秀青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招聘宣讲人才库讲师、专利审查员培训导师。从事发明专利审查工作多年,擅长专利检索、专利技术导航和专利培训。

 

 

3. 李积回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老字号协会会长、广东省五金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广东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阳江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世界发烧音响博物馆创始人。

 

 

五、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

    限报人数: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