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2014年7月讲座安排

发布日期: 2014-07-0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4-07-01 10: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4-07-01 10:00 ~ 10:00
浏览 : 101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协办:广州图书馆信息时报社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讲题

主讲人简介

75

(周六)

上午

10:00-12:00

杨中艺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342期:

环境保护,我们还可以做什么?

1988 年在日本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当年回国在中山大学从事生物学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后留校任教至今;1994 年晋升为教授,现为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态学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首届广东省环保大使、第一、二、三届广东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广东省科学学与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低碳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节能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科学和应用生态学(污染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绿地生态学、产业生态学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712

(周六)

 

上午

10:00-12:00

 

沈克尼

(宁夏人民政府参事、国防生客座教授、预备役大校)

343期:

野外生存——青藏高原与沙漠地带的吃住行

宁夏人民政府参事、国家首批国防教育专家库专家、国防生客座教授、预备役大校。曾任宁夏民政厅副厅长,巡视员,宁夏政协常委。曾获全国十大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并记一等功。从政之余研究军事问题,特别是中国与日本兵要地志史及情报方法论,曾在国防大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讲学。著有《野外生存》一书,总部两次下发全军连队,该题目在北大、清华等高校及空降兵和特战学院讲学。

719

(周六)

上午

10:00-12:00

 

张锡宝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所长,主任医师)

344期:

健康皮肤 美丽人生——教你如何护肤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所长,主任医师,广东医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专家,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全国委员、全国银屑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环境与职业皮肤病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师协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社区卫生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专家,广东省医疗器械审评专家。先后主持12项国家及省级科研基金课题,其中国家及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内外发表论文150余篇, SCI收录20余篇。主编及参编专著11部。

726

(周六)

上午

10:00-12:00

史军

(植物学博士,科学松鼠会成员,果壳阅读图书策划人)

345期:

餐桌上的植物学

植物学博士,果壳阅读少儿图书策划人,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前《科学世界》杂志副主编。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兰科植物繁殖和保护。为《新京报》、《南方都市报》、《中国国家地理》等多家报刊撰写专栏文章。著有《花与叶的生存游戏》,《植物学家的锅略大于银河系》,也是科普畅销书《一百种尾巴或一千张叶子》、《冷浪漫》的作者之一。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