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阅读体验荟】第24期:浅谈孟子的“父子之间不责善”

发布日期: 2017-04-2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5-09 00:00 ~ 2017-05-19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5-19 14:2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5-19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40 (剩余名额: 
浏览 : 2032   [点赞] : 4   [关注] : 0   [收藏] : 1

 

孔子之后的大儒孟子,究竟如何看待父子关系与朋友关系?他为我们现代生活带来了哪些启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读者学习体验传统经典,广州图书馆于3至5月举办3期“阅读体验荟——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本期活动为最后一期,特邀请中山大学周春健教授,带领读者从《孟子》领悟与父亲、朋友交往的学问,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周教授在讲解《孟子》经典段落之外,还会带大家诵读,让这些经典浸润我们的日常生活。

 

一、时间:2017年5月19日(周五)下午 2:30–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

合作方:志仁汉学家云讲堂、志仁书院

四、主讲嘉宾:

周春健,历史学博士,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经学文献的整理与研究,以主持人身份正在从事的课题有:《元代经学著述考》(教育部全国高校古委会直接资助项目)、《宋元明清四书学编年》(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皮锡瑞〈经学通论〉校注》(中山大学青年教师培育项目)。曾出版著作《元代四书学研究》(2008)、《宋元明清四书学编年》(2012)、《经史散论:从现代到古典》(2012)等,点校古籍若干。迄今,《哲学研究》、《中国哲学史》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学术方向:经学文献整理与研究、中国古典诗学、四书学等。

            

五、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

    限报人数:4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