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系列——“认知古琴”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2-2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2-24 13:34 ~ 2017-03-05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3-05 14:00 ~ 14: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3-05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40 (剩余名额: 
浏览 : 3633   [点赞] : 10   [关注] : 2   [收藏] : 1

 

 

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系列

——“认知古琴”公益活动

 

您知道“古琴”吗?在我国源远流长的音乐历史中,传统独奏器乐可谓百花齐工放,其中的琴乐寄寓了中国千年的正统思想和文化。琴是其中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现称为“古琴”。古琴有文献可考的历史已有四千余年,在悠长的岁月里,经过无数名家心血的凝炼、升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古琴文化。

“认知古琴”公益活动通过音乐艺术形式,结合古琴知识分享,让更多读者有机会了解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体验古琴的音乐魅力!

 

一、时间:2017年3月5日(周日)下午 2:30–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机构:广州图书馆

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

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

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协办机构:浙派徐门琴馆

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内容:(具体以现场为准)

1.  古琴知识分享

2.  古琴曲《仙翁操》、《古琴吟》、《小草》、《湘江怨》、《秋风词》、《云林禅音》、《酒狂》等欣赏

3.  体验环节(让观众上台体验)

4.  互动环节(问答互动)

五、主讲嘉宾

徐思杭,出身古琴世家,著名古琴家徐文镜孙女,浙派徐门琴馆第三代传承人,浙派徐门琴馆广州分馆馆主;长年教授并传播古琴音乐,对学生秉承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传统思想。因其突出贡献,获聘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理事,及广东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获邀加入大佛寺广州海螺梵乐团,曾随团到访美国檀香山义演,并多次参加演出。

 

       徐燕飞,著名古琴家徐文镜孙女,广州浙派徐门琴馆传承人,广东古琴研究会理事。自2014年8月开始随堂姐徐思杭学习古琴,后经中国古琴学会常务副会长、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徐君跃副教授指导,琴艺造诣继续得到提高。擅长弹奏《屈原问渡》、《思贤操》、《平沙落雁》等浙派曲目。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