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雅村·文化空间”八月份讲座安排

发布日期: 2014-08-0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4-08-01 10: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4-08-01 10:00 ~ 10:00
浏览 : 87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第十讲  83 决战汉城——奥运冠军的精彩舞台

 主讲嘉宾:陈静,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奥运会史上第一个乒乓球女单冠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女子双打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季军。她打法凶狠,有反手弹击的绝活,动作干净利落,且落点刁钻,节奏突然,保持了中国传统以快制快的特点。

 

第十一讲  810 走着走着就到了天涯——与你一起阅尽五洲春色 

主讲嘉宾:杨叔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曾任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体育场等大型公共建筑的设计总负责人。

工作之余,杨叔庸酷爱旅游和摄影。多年来他与妻子黄鹤走过了国内30多个省市及世界40多个国家。他们曾在亚洲遭遇政变,在欧洲搭帐篷露营,在非洲追逐动物大迁徙,在大洋洲乘直升机到冰川徒步,在北美洲自驾车穿越美加西部,在南美洲观看大瀑布和热带丛林,在南极洲坐冲锋舟拍摄企鹅……

 

第十二讲  817 用心感受音乐,用音乐感受世界——伍迪音乐分享会

主讲嘉宾:伍迪,中国萨克斯风王子。1990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得到中国著名音乐演奏教育家顾鹏、美国密执安大学著名萨克斯风演奏家John and endson及弗吉尼亚大学教授Chairls West的指导,并于1992年赴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深造。作为在中国乐坛萨克斯风演奏的领军人物,伍迪曾多次获国内国际各种奖项,被誉为中国的萨克斯风王子。代表作有《爱无止境》《星空下的浪漫》、《迷离都市》、《浣纱女》、《落雨大》等。

 

第十三讲  824 高雅殿堂,管弦雄浑

 主讲嘉宾:陈擎,我国著名双簧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广州交响乐团团长。曾担任广州交响乐团双簧管声部首席长达20年之久。在担任广州交响乐团双簧管声部首席一职的20年时间里,陈擎已参演各类音乐会超过1千场,几乎参加了乐团这些年所有音乐会的演出,与多位指挥大师均有过愉快的合作。世界著名指挥大师阿什肯纳齐曾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过《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陈擎凭借其卓越的表现,被阿什肯纳齐大师盛赞为“世界级的演奏家”。

 

第十四讲  831 梦中的喀秋莎——俄罗斯之恋

 主讲嘉宾:郝卫平,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合唱协会理事。男高音合唱家、指挥家、声乐教育家。1985年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声乐系。曾获全国首届星海、聂耳声乐作品比赛优秀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唱法银奖。热爱合唱事业,获广东省第四届企业之星金奖。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称号。

主唱嘉宾:广州英特纳合唱团,以学习用俄语演唱俄罗斯歌曲为主要特色,近年还学习用英、意、德、印尼等多国语言演出。建团八年来,先后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澳门、广州大剧院等多处举行大型俄罗斯经典歌曲和世界经典歌曲合唱音乐会,均受好评。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