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7-02-13 10:00 ~ 2017-02-26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2-26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2-2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2264   [点赞] : 4   [关注] : 0   [收藏] : 1

 

【悦读沙龙】第33期:

另类阅读的可能性——从赫希曼的阅读生涯谈起

    读《入世哲学家:阿尔伯特赫希曼的奥德赛之旅》,可以发现一种另类阅读的可能性:一种充满思想激情的阅读生涯。赫希曼是20世纪杰出的经济学家,其阅读生涯贯穿在一个世纪的思想与斗争巨流之中,自己成为现代思想与学术潮流中具有鲜明异质性的顶尖人物。

    本期“悦读沙龙”邀请广州美院教授、书评专栏作者李公明,以及南方日报出版社资深编辑刘志一、广州资深媒体作者和出版人雷剑峤,从赫希曼的阅读生涯谈起,重新回到20世纪的思想与现实斗争的漩涡中思考阅读的力量与意义,和您分享一种另类阅读的可能性,激发一种充满思想探索与现实关怀的阅读向往。

 

一、时间:2017年2月26日(周日)下午 2:30–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三、主办:广州图书馆

四、出席嘉宾:

1.李公明: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著有《广东美术史》、《在风中流亡的诗与思想史》、《不对》等。

 

2. 刘志一:复旦大学中国现代文学博士,南方日报出版社社长助理,副编审,资深出版人。

 

3. 雷剑峤:媒体人、书评人,曾主持《南方都市报》阅读周刊,著有《花花果果枝枝蔓蔓——南方植物志》, 现于某科技创业公司任首席内容官。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