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6-12-28 14:00 ~ 2017-01-02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1-02 13:30 ~ 14: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1-02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
报名年龄要求: 8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0 (剩余名额: 
浏览 : 2874   [点赞] : 15   [关注] : 4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乐享汇特别策划: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教育系列活动

 

“丝桐合为琴,中有太古声”公益古琴新年音乐会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日(周一)14:00-16:0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6楼多媒体鉴赏区

 

主讲嘉宾:

    徐思杭,出身古琴世家,著名古琴家徐文镜孙女,浙派徐门琴馆第三代传承人,浙派徐门琴馆广州分馆馆主;长年教授并传播古琴音乐,对学生秉承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传统思想。因其突出贡献,获聘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理事,及广东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获邀加入大佛寺广州海螺梵乐团,曾随团到访美国檀香山义演,并多次参加演出。

 

内容简介:

    在我国源远流长的音乐历史中,传统独奏器乐可谓百花齐放,其中的琴乐寄寓了中国千年的正统思想和文化。琴是其中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现称为“古琴”。古琴有文献可考的历史已有三千余年,在悠长的岁月里,经过无数名家心血的凝炼、升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古琴文化。

    在交通极不发达的古代,幅员辽阔的国土上,由于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的差异,呈现了风格各异的琴学流派。浙派是最早形成体系的古琴流派。它源于北宋,兴于南宋,盛于元明,因浙派而派生了后来的许多琴派,以至上世纪五十年代由琴家徐元白先生奠定基础的“新浙派”。各流派的琴家对律学、琴学、典籍的研究成果代代相传,使古琴艺术的底蕴和内涵更加深厚。古琴艺术于2003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收入第二批“人类口述与非物质遗产”。自此古琴音乐魅力再受关注。

    浙派徐门琴馆作为传播古琴音乐艺术的中坚力量,一直不遗余力地为中国古琴音乐的发展输送人才。藉此送旧迎新之际,广州分馆的学员和教师希望通过这次汇报演出,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古琴音乐。

 

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1、徐思杭:《思贤操》

    2、李伟超:《古琴吟》

    3、蔡笳:《潇湘水云》

    4、冯淑玲:《秋江夜泊》

    5、彭柏:《酒狂》

    6、陈宛莹:《欸乃》

    7、黄靖允:《阳关三叠》

    8、曹阳:《秋宵步月》

    9、徐燕飞:《忆故人》

    10、罗敏:《梅花三弄》

    11、谢惠乾:《龙朔操》

    12、徐思杭:《渔樵问答》

 

主办机构:

 

 

 

 

 

 

 

 

 

 

 

 

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

微信公众号

 

 

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

网站二维码


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

 

 

 


报名须知:

1、线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28日14:00-2017年1月2日12:00,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通知。请于活动当天13:30-14:00,凭短信入场,演出开始15分钟后不得入场。

2、只接受线上报名,现场不派票。

3、当天13:30开始签到进场。已线上报名的读者,开场后15分钟(14:15)仍未到场,入场资格失效。为维护现场秩序,请不要携带8岁以下小孩进场。(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4、活动将为合作方、嘉宾、残障群体预留部分座位,最终活动名额可能会有所调整。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